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洛比 第八期 ROBI VOL.08

本期包裝依然維持先前低成本包裝,裡面附的零件也是很少,一顆伺服馬達、一片耳飾板及螺絲。
拆取包裝時要注意,因為背面夾書很軟而導致伺服馬達掉出來,摔下去的當下還真心疼。
將泡棉連貼上馬達線的過程就跟洛比 第三期 ROBI VOL.03一樣,至於裝上馬達就和洛比 第四期 ROBI VOL.04一樣而不多述了,但馬達蓋就不用鎖回去了,因為下一期還需再拆開。我是一次收到第八期及第九期,但沒注意就把馬達蓋鎖回去,之後又拆開。另外,我收到這顆馬達的電路板與馬達蓋有點緊,在拆開的過程中差點將電路板整個拔出,所以要小心一點。
最後是測試馬達動作及設定ID,測試馬達動作就跟洛比 第六期 ROBI VOL.06所述一樣,而設定ID則因每次馬達使用在ROBI部位而定,此次馬達使用在右前臂故ID為18,步驟為將馬達連接測試板後打開電源,一開始馬達ID為出廠值01,先按測試版上的UP按鍵直到10及8的燈號亮起後,長按Test/Set按鍵三秒鐘後10及8的LED會開始閃爍,緊接著恢復為長亮卽完成設定。

相關連結:
1. Robi 洛比機器人
2. ROBI 各期封面
洛比 Robi 第八期 封面


洛比 Robi 第八期 內面包裝


洛比 Robi 第八期 零件


洛比 Robi 全身各馬達的ID


接完線的伺服馬達


裝上左右耳蓋的Robi頭部


接上測試板測試


出廠ID為01


設定ID成18


設定ID影片


組裝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